PROFILE

亞當

Author:亞當


噗-啦!


這就是所謂的博愛?


感謝留言ˇ

時光匆匆...

内部検索

管理者專用

重口味的日本章魚燒銀たこ

之前曾經來吃過炒麵套餐,沒照片不過補一下當時的感想。
選的套餐有味湯、雞肉串和玄米茶。
炒麵很普通,大概就是到日系百貨的超市去買個日本的炒麵速食調理包回家打開來炒一炒就也可以做出來的東西。
雞肉串的調味應該跟原味章魚燒差不多才對,但不知為何有股油味,白費了很嫩的雞肉。
玄米茶普通。不過不愛玄米的我都在喝了表示沒什麼問題XD
味湯還不錯,以附餐來說。
只是店員居然完全忘記拿給我,直到我去跟他說「我的套餐不是有味湯嗎?」才慌張去準備。
另外炒麵套餐加50元就有四粒章魚燒,所以我加了。
章魚燒是我這餐當中吃的最滿意的一樣。

後來我又去了一趟。
會想再來除了章魚燒之外,我挺喜歡這間店的裝潢。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木頭桌椅和白色波紋壁紙,但我喜歡那種簡單和一貫放的三弦琴音樂。
(我沒問,不過應該是吉田兄弟的專輯)
圓圓像月亮一樣的燈也很可愛。
DSC02195.jpg

角落甚至有假的水琴窟做為裝飾,照片糊掉了有點可惜。
DSC02196.jpg
只是每次從店外看到人潮洶湧就不禁覺得,
那個水琴窟的位置就可以再擺一桌了……難道是顧慮到大家會不想坐在廁所門口?
照片右手邊的位置,跟拍照者同一方向就是往洗手間的門。
順帶一提洗手間還滿乾淨的,不過我都在沒人的中午去所以可能要請大家自行評估。

這回很阿莎力的點了「十粒章魚燒」,$140.-
想想真是貴的要命但總要來一次的嘛(是這樣嗎?b)
因為怕噎死所以又點了煎茶$25.-
拿到的盤子是這樣的。
DSC02191.jpg

看起來就好多啊哈哈哈。

然而我必須先說,我失誤了XD
該怎麼說呢,日本的章魚燒其實是味道『很重』的食物。
所以在此告誡大家一個人不要點大船(十粒)啊XD
好吃是真的很好吃但我差點吃不完。
不過最後還是有吃完了。
(我曾經吃過味道重到讓我拿去加熱開水最後還是吃不完的麻醬麵……我舌頭真的麻了)

不過我差點吃不完章魚燒有個很大的罪魁禍首。
那杯茶。
本來這種味道重的東西如果有杯好茶可以清清口的話是沒什麼問題。
但是這杯!
我還特地選了安全性比較高的煎茶耶!
這就像中式茶中在一堆調味茶裡選了茶般的安全但是……
這杯茶說有多難喝就有多難喝,
難喝的程度到達我喝下去的時候真的有想殺人的衝動。

好吧撇開那該死的煎茶讓我回頭講其實還滿美味的章魚燒。
很久以前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過,
日本的章魚燒有種很重的味道。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但就是跟台灣做的不一樣。
後來我在日本吃也有這種感覺。
在這裡,也有那個味道。
微甜的照燒醬裡,有種嗆鼻的氣味。
不是衝上鼻頭的辛辣,而是有種焦香從喉頭後方通過。
DSC02192.jpg
這裡的柴魚是使用柴魚粉,優點是不會太乾,缺點是柴魚的香氣也就不太夠了。
而且不會跳舞 T^T
店員在裝盤的時候還問了我要不要加美乃滋,
我瞬間還真想回答不加不然咧……有人不加的嗎?b
我還嫌不夠咧。
比起台灣小攤販,銀たこ的章魚算是給的比較大方的。
每個裡面一定有一塊大約1.5公分立方的章魚。
DSC02197.jpg
不過因為章魚燒本身實在很大,所以還是會覺得麵糊有點多。
有點可惜的是麵糊本身看起來是有加青蔥下去拌,但卻吃不太出來。
當然也可能章魚燒本來就很重醬料所以麵糊味道自然會淡了點。
章魚塊本身很Q,在綿綿的麵糊當中有著特立獨行的好味道。

整體來說銀たこ是個吃氣氛、吃回憶的地方。
偶爾想念日本的時候,奢侈的來吃幾個章魚燒也就夠了。
不過我考慮自己帶茶...OTL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http://zaphdealle.blog7.fc2.com/tb.php/1105-735c1039

 | HOME |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