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亞當

Author:亞當


噗-啦!


這就是所謂的博愛?


感謝留言ˇ

時光匆匆...

内部検索

管理者專用

給母親的慰問禮。ps.我們一家都愛生魚片

母親節的慶祝,再次來到了錦富。
nEO_IMG_tn_DSC02564.jpg
這天店裡人非常的多,再怎麼看都覺得果然這就是所謂的景氣恢復吧?沒想到會在錦富看到幾乎是座無虛席的景像。

實在太長了,收下去囉。



上次來因為第一次畢竟有些緊張,無暇多注意周遭環境。這回稍微看了一下牆上掛的壽司照,雖然上面寫的是卡路里讓人不知道該不該計算自己吃了多少XD
nEO_IMG_tn_DSC02568.jpg

桌上的醬油罐和牙籤罐和上次都一樣,正確說來餐具完全是沒變動的。
nEO_IMG_tn_DSC02567.jpg

開胃菜也依然是醃小番茄。
nEO_IMG_tn_DSC02566.jpg

我們家慣例的是選擇坐吧檯、不看菜單請師傅配,但師傅有來問我們是否有特別喜歡什麼東西。因為再怎麼說也是母親節,就特地說了母親喜歡海膽。師傅聽畢立即一臉「這小事交給我」的表情去準備今天的菜色了。

又很眼熟的第一道菜,煮鮑魚。
nEO_IMG_tn_DSC02570.jpg
今天依然非常入味且軟嫩,還切成剛好入口的大小。熱的也非常開胃。
後面的泡菜跟上次比起來味道較淡,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味。

第一個生魚片是大目鰱,也就是台灣鯛魚。
nEO_IMG_tn_DSC02571.jpg

師傅配的沾醬是酸桔醋+蔥花+芥末。
nEO_IMG_tn_DSC02572.jpg
雖然我是吃到後來才發現會辣是因為有芥末(喂)
但因為錦富的芥末都是現磨的非常香,只要不辣死我的情況下都是可以接受的XD

妹妹覺得好玩堅持要拍的……透明生魚片。
tn_DSC02576.jpg
大目鰱的生魚片雖然很薄卻吃的出脆脆的口感,搭上酸桔醬給人非常清新的感覺。

鮑魚近照。
nEO_IMG_tn_DSC02573.jpg

再上來的是軟絲,也就是水墨魚。
nEO_IMG_tn_DSC02575.jpg
稍微炙燒過後加上現磨芥末。
半生的軟絲卻不似平日吃的那麼有韌性,一咬即斷。
在墨魚的風味中有一抹芥末畫龍點睛的香氣。
雖然被嗆到了,但這真的是少數芥末會讓美味更上層樓的料理,嗆一下很值得。

師傅非常得意的肉魚生魚片。
nEO_IMG_tn_DSC02577.jpg
肉魚平常是不會拿來當生魚片的,不過只要夠新鮮其實什麼魚不行呢?(生的有毒的魚不行XD)
肉質很嫩且帶有炙燒的香。

紅魽。
nEO_IMG_tn_DSC02578.jpg
油脂並不多但肉非常紮實的一品。

鮪魚。
nEO_IMG_tn_DSC02581.jpg
師傅言:今日進貨。ps.有夠貴所以是胸部不是腹部。
雖然不是肚肉所以油脂較少,但新鮮的鮪魚味道濃厚而不腥。

由於今天人太多所以師傅有夠忙……而我家又都是大胃王所以東西幾乎都是上來就一掃而空還嘴巴到追加泡菜來啃。只有剛開始我妹在聊天還曾經被師傅叮囑:生魚片上了要趕快吃。

手捲。
nEO_IMG_tn_DSC02584.jpg
看到師傅在包手捲超期待的,因為我沒吃過像錦富這樣層級的餐廳出的手捲。
手捲裡包的是碎鮪肉和炸的牛蒡絲,細蔥的清新和帶深度的牛蒡香氣融合在魚肉中被海洋味的脆海苔包起來,整個手捲吃起來非常清爽。師傅也細心的斜捲讓人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有魚肉,真滿足。
不過這樣以後就更沒辦法吃一些隨隨便便的手捲啦XD

櫻花蝦。
nEO_IMG_tn_DSC02585.jpg
師傅言:生的櫻花蝦很難吃到喔(得意貌)。昨天晚上才上岸,今天早上拿到的。
怎麼說呢其實他就是生的小蝦米,而且非常甜。

海膽握壽司。
nEO_IMG_tn_DSC02588.jpg
看到這個所有人的反應都是: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誇張!有沒有這麼誇張啊!XD
因為很明顯的是兩種所以特地問了師父,下面是加拿大的、上面是北海道的。
相對於家人的細細品味,我非常奢侈的……一口塞進嘴巴裡。
實在太幸福了 Q///Q

中場休息(?):作業中的師傅照。
nEO_IMG_tn_DSC02589.jpg

再來是上次也有出現過的炙燒鯖魚。
nEO_IMG_tn_DSC02590.jpg
師傅得意言:這個入口即化喔。
原本就滿喜歡鯖魚,但其實這個跟平常的料理方式不一樣、口感也完全不相同,是鯖魚原本的美味。

然後我想師傅一定是看我們的速度就知道我家都是大胃王所以……烤魚上來了。
nEO_IMG_tn_DSC02592.jpg
這張是我跟我爸的一起照,一人一盤。不過其實只有一面而已所以我家總共也只吃掉一條魚。
烤魚需要時間,我合理推斷大概至少是在捲手捲的時候就已經吩咐烤魚了。
我們真的那麼明顯餓了嗎(掩面)
魚的名字忘了,不過師傅有說就是牆上這個XD
nEO_IMG_tn_DSC02595.jpg
魚非常鮮嫩多汁,不用擠檸檬就很美味。

再附上魚頭魚尾近照。
nEO_IMG_tn_DSC02593.jpg
nEO_IMG_tn_DSC02594.jpg
旁邊的小菜是兩根醃漬過的牛蒡。

再來是炙燒鮪魚肚。
nEO_IMG_tn_DSC02598.jpg
油脂豐富又有炙燒香味,油膩之上卻有柚子皮的清香。只能以極品論之。

然後是一定要有的滷肉飯(請台語發音)終於上桌啦~*
nEO_IMG_tn_DSC02603.jpg
再不上桌我就要單點了(咳)
依然是記憶中的美味。
與其說這叫三色丼或海鮮丼之類的,我覺得還是叫魯肉飯最有他的感覺啦XD
香噴噴油膩膩,好吃到想再叫一碗。

然後是螃蟹。
nEO_IMG_tn_DSC02605.jpg
附上調味白醋以作沾醬。
nEO_IMG_tn_DSC02606.jpg
基本上螃蟹本身算普通,但沾醬非常美味。

被師傅問說還有沒有想吃什麼而追加的甜蝦。
nEO_IMG_tn_DSC02608.jpg
不過因為今天有吃到豪華海膽所以甜蝦反而還好,當然還是很美味的ˇ

蛤蜊湯。
nEO_IMG_tn_DSC02610.jpg
就那樣(一言)
↗因為在家喝的蛤蜊湯也差不多是這樣頂多蛤蜊長不一樣XDa

烤蝦頭。
nEO_IMG_tn_DSC02613.jpg
這個是吃了甜蝦之後才會有的,把蝦頭填滿飯再下去烤。
烤過的蝦殼非常香,裡面的飯則因為有蝦黃而非常美味。

順帶一提我喜歡湯碗的圖案。
nEO_IMG_tn_DSC02614.jpg

飯後仍然是醃漬番茄,但這是大顆版的。
nEO_IMG_tn_DSC02615.jpg
師傅說這是幫助消化用的。
根據經驗我想這……對我來說太有用了下次我要考慮把這顆讓給別人(泣)

今日仍然老爸結帳,問他價錢說一人2100,不過我懷疑我爸會跟我低報(咳)
雖然應該是這價錢上下無誤啦。
另外,我爸要求父親節要再來,所以我下月底又要打電話訂位了這樣XDa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http://zaphdealle.blog7.fc2.com/tb.php/1137-6af8b28c

 | HOME |  ▲ page top